【礼猿】视觉残像

※礼猿

※室长脑补多


视觉残像


宗像慢步穿过队员扎营的区域,深蓝色的帐篷中传出各式的鼾声。半数队员睡在他们合力运用青之力量搭建的沙房屋檐下,不过也有人出于各种考量仍旧睡在自带的帐篷中。虽说日常工作中运用到无人岛生还技能的机会屈指可数,但意外组织了新生的特务队首次团结一心并肩完成任务,也不失为可喜的收获呢。

宗像向远方眺望,深夜中苍茫的海天之中,一点火光时强时弱的摇曳。宗像朝着那边走去,在离深蓝帐篷群很远的帐篷附近找到了伏见。

伏见背对着他,坐在篝火旁边,偶尔往火焰里丢一根柴火。鼓动着潮水拍击沙滩的海洋近在咫尺,而他的目光只集中在火焰上。

“过于专注地盯着看,会盲目哟。”

伏见轻啧了一声,并未转开脸。

宗像坐到伏见身边。“伏见君不睡么?”

“睡不着。……室长才是,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一时间,两人谁也没说话,只听见柴火在舞动的火焰里噼啪作响。伏见手握一支树枝,在沙滩上划着圆,一圈又一圈。宗像看了他一阵,打破了寂静。

“伏见君选择了睡自己的帐篷呢。不睡刚刚建好的房里么?”

“啧,太热,人又多。……室长自作主张建了号称不会倾颓的房子,没有考虑到下属根本不想进入的可能么?”

“嗯,我还没有自信过头到认为伏见君会安心待在我所创造的容身之所。”宗像想起刚刚望着熊熊火焰出神的伏见,“然而海浪掀起怒涛的时候,能让伏见君有可以回去的地方,我就欣慰了。”

“啧。”伏见因为不快深深皱起了眉头。他想说什么,然而还是扭过头去,随手把树枝扔进火里。

宗像看着那支树枝燃起火焰,火光愈盛。伏见的脸映照着火光,红红的。

“冷吗?”宗像解开衬衫,想给伏见披上。

“我不冷。”伏见眨了眨眼,喃喃地说。“只是想看火罢了。”

“好看吗。”

“好像什么都看得到,又什么都看不见。”伏见合上眼睛又睁开,“留下了深色的残影。”他伸手探向火焰。

“伏见!”宗像低声警告。

伏见应声回头,盯了他几秒,噗一声笑了。“没事,我不怕火。”

“会烧伤的。”宗像捧起他的手,仔细端详。

“没什么。”伏见低声说,宗像攥紧了他的手。

他太冷了,宗像想,收紧双臂。烤火也没有让他暖和起来,表情仍旧是那副冷淡疏离的样子。伏见两条长腿搭在宗像身体两侧,小腿肚上沾满了沙子。这副单薄的身体渴求着的,是那炽热灼人的火焰带来的温暖。然而离得太近,会被火焰灼伤,伤痕的残像挥之不去。

宗像把嘴唇贴在伏见锁骨下方的时候,伏见抓紧了他的背。


两人之间的交流最终还是以这种方式收场。结束后伏见挣开宗像的手臂,独自走入深如墨色的海面。海水一波波拍打着他的小腿,冲净上面的沙粒。宗像静静地走过去,从背后把他拢在怀抱里。

“别着凉。”

伏见啧了一声,不过并没有推开宗像,把手搭上他的手臂。“夜晚的水很暖和,”他轻声说,“我以前不知道。”

“嗯。”若能温暖你就足够。

宗像下颌放在伏见的肩膀上,伏见抬起头望向夜空。

“看东西还有影子吗?”

“室长还有余力担心我的视力?”伏见不客气地说,“天这么黑,看星星还差不多。”

宗像向夜空望去,辨认镶嵌在天穹上的群星。“那是夏日大三角。这里,这里和那里。而那是——”

“我知道什么是夏日大三角。”

海水平缓地冲刷着沙滩,涌上又退却,如同心跳。两人对话的声音被夜风裹挟吹远,溶入沉静的黑夜之中,只有万千星辰仍旧亮的耀眼。


-FIN-


橙色的补色是蓝色(啥)

总之是长久盯着一种颜色的物品看,再看白色时,白色上就会留下那种颜色补色的残影。

完全没用上的梗(扶额

热度 48
时间 2014.03.19
评论(2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