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礼猿】戴领巾的黑猫先生(1)

※礼猿

※猫化


戴领巾的黑猫先生


伏见裹紧竖起的领子,尝试抵御寒冷的气流。阳光逐渐西斜,天越来越冷。他抬头望向桥梁,桥面仍然空空荡荡,视野尽头被雪片涂成灰白。他和其余的青之氏族一起,立在通向学园岛的桥梁桥头,等待他们的室长和王归来。一片静寂,簌簌下落的雪片中,只有指挥车里偶尔传出机器的声响。

一阵波动掠过海面,众人被触动一般抬头望向空中,情报课的队员同时出声报告。“无色之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消失!”

“无色之王的偏差值消失!”

以青之王的剑为首,其余三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也一把接一把消散在空之中,淡岛轻轻抽了一口气,伏见皱起眉头,转过身去问情报课的同僚们,但他们也分析不出个所以然,唯有三色的偏差值曲线仍缠绕着不断波动。

空中传来螺旋桨的轰鸣声,两架军用直升机越过海面,径直飞向学园岛。桥下的赤之氏族小小的骚动起来。

“原地待命。”淡岛重复指令。

他们站在寒风之中,默默地等待。天色渐渐暗下来了,无人归来,只有一只黑猫竖着尾巴旁若无人地走过。五岛呆呆地看着猫,没有心思逗猫,而淡岛怔怔地盯着青色大剑原来所在的天空。

指挥车的喇叭突然响了。这是——撤退的信号?伏见疑惑地皱紧眉头。

淡岛似是突然清醒过来,冲指挥车吼,“是谁发出的命令?”

车边伸出一个队员的头,右手捂住脸,手下渗出血滴。“报告副长,是猫……”

“你们连猫都打不过么!”铃声打断了淡岛的发作,她接起电话,“您好。——为什么?您是哪位?——大人?——是。”

淡岛拿起扩音器,命令众人,“全员撤退!”

伏见越过栏杆,向下看去,看到草薙正把终端收进口袋,扬起手指挥赤之氏族离开。八田像小狗一样马上跟了过去,眼神不安而期待。伏见烦躁地挠了挠纹身,雪花落到那块灼热的皮肤上,融成水珠。


一回到椿门,淡岛便带着秋山和道明寺前往御柱塔,命令其余的人留在屯所,听伏见指挥。伏见正好吩咐他们加班写报告,自己则打开监测程序,查看起学园岛事件期间的威兹曼偏差值数据。

起始时分,青之王的偏差值反复冲上峰值,表示他正与赤之王激烈对战;然后短暂地波动一阵,与王剑的消失同步地降了下去,回到他平常不使用能力时的微弱数值。伏见想了很久,分析各种可能的情况,又一一划去,把纸揉成一团。当时岛上事件的全貌,看来只有那三位王权者,两位氏族成员和一位平民才能知晓了。

但是为什么,室长没有回来……

突然伏见觉得什么在碰他的腿,他低下头,一只黑猫蹭着他的长靴绕了一圈,尾巴在身后竖的老高。

“喂!”伏见吓了一跳,挪开腿,“是谁把猫带进办公室的!”

一阵沉默,五岛开口回答,“伏见先生,它溜进了指挥车,自己跟着我们进来的。”

“啧,桥上那只猫吗。你们就让它这样跟进来?”

五岛迟疑。“可是,外面在下雪……”

“啧。”伏见拨开猫,“今晚就这样,明天你负责去把它交给动物收容所。”

“是!”五岛喜形于色。伏见打开文档,写起今日事件的报告书。

他正想着该怎么描述他和八田的缠斗,黑猫重重落上了他的大腿。伏见烦躁地啧舌,捉着猫的颈子提起来,把猫放到地毯上。猫伸出爪子去扯他的裤管。

“嘘,一边去。”伏见拨开猫。猫跳上一边的空椅子,随之跃上桌面,甩着尾巴走到伏见眼前。它的四只爪子都是雪白的,胸前有一块白毛,形状有点像某人日日系在颈上的领巾。

伏见拨开猫的尾巴,免得阻挡视线。“喂,你这家伙,怎么专门缠着我不放。”

“是因为那个原因吧。”日高接话,“伏见先生是赤之氏族……”

“日高,别说了。”榎本低声警告。

啧。伏见转过身去。“你说赤之氏族……怎么了?”

日高不怕死的继续说,“就是那个啦,赤之王的能力……猫喜欢暖和。”

“啧。”原来如此。“日高,你去找个暖炉来,或者其他能发热的东西。”

“是!”

不一会儿日高捧着一个电热水袋回来。电充满后,伏见捉住猫,放到上面。猫伏在热水袋上,伸展身体,脸搁在两只爪子上,亮亮的眼睛直视着他。

吱呀一声,淡岛一脸疲惫的推开门进来,道明寺跟在后面,难得没有打呵欠。特务队成员纷纷抬起头,急切地询问。

“副长!您回来了!”

“秋山呢?”

“室长他怎么样?”

“秋山守在室长身边,”淡岛坐进椅子里,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室长,——在黄金之王的医院里。他胸前中刀,流了血,正在静养。”

众人担心地抽气。伏见抿紧了嘴唇。

“究竟是,怎么回事……”弁财问出众人想问的话。

“无色之王妄图侵占室长的身体,夺走他的力量。室长趁这个机会压制了对手,命令黑犬立即杀死无色之王。——谢谢。”淡岛接过日高递来的咖啡,喝下一大口。“因为白银之王在场,所以室长的身体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。白银之王在此后呼叫了黄金之王,大人手下的医生已经将室长的伤妥善处理,室长没有生命危险。奇怪的是……室长一直没有恢复意识。”

伏见不知不觉捏紧了自己的手。黑猫走了过来,他没有理它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加茂问。

“——不清楚。”淡岛摇头,“当时,吠舞罗那个具有心灵感应能力的小女孩恰好在场。拜托她的时候,她看着室长,说——”

“——‘他不在这里’”

伏见咬住嘴唇,猫蹭了蹭他的手,他把手挪开。

淡岛喝净杯里的咖啡。“白银之王猜想,为避免伤害,室长运用能力与无色对抗,灵魂适时脱离了躯壳,附在了其他地方。现在室长的身体是空的,所以没有意识。我拜托小女孩检查过在场的其他人,他们身体里没有另一个灵魂,所以室长的灵魂一定还在学园岛的某处。明天一大早,我们就出动去找。”

“但是学园岛上没有人了。难道室长的灵魂可以附身在动物身上吗?”五岛提问。

“白银之王说,虽然没有先例,但不能排除这种可能。”淡岛捏着前额。

包括伏见在内,众人的目光一齐投向桌子上的猫。

……不会吧。

似是作为某种回答,猫叫了一声,声音出人意料的尖细。



-TBC-

热度 36
时间 2013.12.23
评论(1)
热度(36)